能刷到的都是缘分

【恋与】[许墨 x 你] 暗夜星约

Attention:

※又名夜店门口碰上香樟精(no

※第五章内容剧透 

※文化人不相信套路


今天是黄金周的前夕,你的公司刚刚完成一期节目,又创下了一次反响热烈的高收视记录。


为了在假期前夜赶出这期节目,你的员工经历连续一周的高强度斯巴达式工作炼狱,他们指着微博上的热搜向你邀功:“老板,咱们可是说好了的,你可不能兔死狗烹,过河拆桥,鸟尽弓藏,卸磨杀驴,以怨报德……”


你向可爱的部下们缴械投降,在他们的簇拥下去酒吧里闹腾了半宿。你的酒量不算差,但是酒吧震耳欲聋的音乐和挤挤攘攘的人群,让酒过三巡的你有些喘不过气,挤出酒吧孤苦伶仃地伫立在马路牙子,抬头数着夜空中明亮闪烁的星星。


你望着浩瀚的星河,忽然笑了。你记得那个人曾和你探讨过星空的美妙,在昏暗的天文馆里他的声音像沾了糖霜的毒药一样让人上瘾,而你甘心沉沦在这不分昼夜的时光里。


南方地平线上挂着一颗橙红色的亮星,左右各有一颗星,西边闪动的三颗较亮的星组成锐角的扇形,你知道这个星座,只因为他曾经和你讲解过。


这是——


“天蝎座。”

“天蝎座。”


男人清澈温润的嗓音在耳畔响起,你被吓了一跳,身体不稳地往后仰去落入一个羽毛般的怀抱中。许墨清浅的笑声漏进你的耳朵,像猫咪的小尾巴轻挠你的心。


他将你扶稳后旋即放开了手,一如往日的绅士和自洁,给予你至微的体贴关怀却从不越界,你对他的这一点尤为安心,此时此地却有些小失落。


自己这是怎么了,是酒意的缘故吗?


“好巧啊,你今天又和同事过来玩吗?”


你这才发现这间就是之前跟踪一整晚许墨去的酒吧,回忆起那段丢脸的经历让你脸上微微发烫,你向他解释道:“这期节目收视率创了新高,他们说什么都要来一场庆功宴,正好明天开始黄金周,也就任由今晚瞎折腾了。”


男人的笑眼煞是好看,你不管看几遍都想赞美造物主对他的厚爱。


“我知道那期,你做得很棒,也很努力。”他一句简单的赞美就让你的心躁动不安,“既然是庆功宴,你这个老板怎么偷溜出来看星星了?”


你实话实说地吐着苦水:“我还是不习惯酒吧吵吵嚷嚷的环境,出来透透气。许墨,你也是吗?”


许墨点了点头:“结果正好撞上傻乎乎盯着星空的你,像不像《罗马假日》里捡到安妮公主的记者乔?接下来我应该做什么呢,带你回家让你睡在沙发上?”


《罗马假日》,你本来就喜欢里面细腻婉转的剧情,又因为是和许墨第一次一起看的电影而更加喜欢。许墨的话勾起了你在他家沙发睡着的尴尬回忆,你恼羞成怒地鼓着腮帮子道:“上次你已经干过这种事了。”


许墨的目光在你脸上流转,玩味地欣赏你愤愤的表情,突然噗得笑了出来:“骗你的,其实我是看到你一个人出去,不放心才跟着出来的。”


心底淌过一阵暖流,你偷瞄着他的脸,出声问道:“许墨,你常常会来这里玩吗?”


许墨没有回答你,取而代之的是一点一点凑近你,慢慢闭上眼。你呆呆地看见那两扇长睫微微颤动,偷偷不知期待着什么。


他轻笑了一下,忽然睁开的眼眸里漏着点点星光。


“喝了不少酒,小心明天起不来床。” 


你看到那双深邃的星眸里倒映出自己微醺的神态,慌忙别开了头,为什么自己偏偏在他的面前总是糗态百出。


你挺了挺腰杆,让自己显得游刃有余,故作轻松地开口:“我还没告诉你吧,我酒量好着呢,对瓶吹都不成问题。你知道我刚刚喝了多少酒吗?一杯亚历山大,两……”


许墨把你的话接了下去:“两杯莫吉托,一杯金汤力,长岛冰茶和椰林飘香……让我想想,还有半杯水。你们今天是加完班就过来了吧,空腹喝酒对身体不好,酒在胃内停留的时间很短,80%酒精由十二指肠和空肠吸收,其余的由胃吸收,一个半小时的吸收量可达90%以上。只需要5分钟,你的血液里就会出现酒精,而当100毫升血液中酒精的含精的含量在200~400毫克时,就会产生明显的中毒;400~500毫克时,就会引起大脑深度麻醉,甚至死亡。”


你讶然地张着嘴,望着眼前这个一言不合就科普的学霸,喃喃开口:“许墨,你……”


“你一进来我怎么会不注意到?”他的表情像是在说这是一件概率为1的必然事件。


你的底牌被许墨摸得一清二楚,真是太没面子了。不过话说回来,在他面前丢脸的次数还少吗?想到这里,你绝望地捂住了脸。


“看星星吗?”


你的目光透过指缝,见到许墨认真凝望星空的侧颜,清晰好看的眉眼,棱角分明的下颚,漂亮色气的喉结,夜色将他的轮廓打磨得更为柔和精致。比起白昼,夜晚似乎更能和这个男人的气质相衬。


 “老板!”悦悦声先于人的喊声打断了你准备好的回答,“你要在外面待到什……啊!”


发现许墨也在场的悦悦生硬地笑了几声,一边退回酒吧,嘴上一边嘀咕着:“哈哈哈,今晚月色好美啊,许教授你怎么也在啊,你们慢聊慢聊。奇怪……我出来干什么来着。”


你无奈地看着部下慌乱的异色,心里暗暗叹气:这回又要被误会了。


许墨的浅笑勾回了你的思绪:“今晚可是新月,不知道她看到的是哪一轮月亮。”


你在为部下救场智商捉急的同时,满怀歉意地回绝了许墨的邀请:“如果我今天不在的话,这个庆功宴可能就开不下去了。他们……还等着我最后结账呢哈哈。抱歉许墨,我今晚没办法陪你了。”


你知道许墨从来不会反对你的决定,但在他的眼神里捕捉到飞逝而过的失望时,你的心尖还是几不可闻地疼了一下。


“是我唐突了。他们既然叫你了,你也快些进去吧,外面冷又不安全。”许墨脱下自己的外套轻柔地搭在你的肩上,“如果你还想在外面吹一会儿风的话,披着这个不会着凉。我在这里,陪你。”


男士外套残存的体温,让你有一种被人拥在怀里的错觉。你感受到许墨的气息从四面八方包围着你,平静下来的心跳在这一刻怦然律动。但看着夜色下身着单薄衬衣的许墨,你马上冷静了下来,然后摇了摇头:“我已经休息够了,衣服你穿上,我不冷。”


你的手忽然被一双温热的手掌覆盖,肌肤相亲的位置骤升的温度顺着手背向上没有套路地烧着,直捣你内心深处最柔软的角隅。


“都冰成这样了,还说不冷,嗯?”许墨尾调的鼻音慵懒自如,仿佛在说你的一切都逃不过我的双眼。


你永远也斗不过眼前这个男人,你在心里对自己说。


“进去吧。”男人牵着你的手没有松开的痕迹,你迷迷糊糊地跟着他。


没走几步他突然停下来,回过头问你:“你这个黄金周打算去哪儿玩?”


你不理解他为何突然要问这个,回道:“〇〇海。”


低缓的嗓音从他嘴中吐出,像是淌过一汪寂寂杳杳的空山夜雨:“真巧,我也是。”


男人的脚步再次轻移,你不知道这一切是命运安排的巧合还是刻意为之的偶然,你已坠入男人编织的童话里。


无暇思考。


TBC……?



---------------------

1、许先森的星座是天蝎座

2、我本意明明是想写去海边的……

评论(2)
热度(37)
©竖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