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刷到的都是缘分

【恋与】[李泽言 x 你] 总裁这情商肯定通不过华锐第一轮面试

布丁BOY X 怼天怼地的你

 

 

 

北京时间6:00 AM

北美时间5:00 PM

 

你和李泽言认识有一段时间了,但他的情商还是一次次伤害你的下限。

 

“有些人真是天生做总裁的命啊。”

 

你坐在华锐空旷的总裁办公室里,不厌其烦地对照等会需要汇报的文件,一不小心把心声吐了出来。

 

不远处的魏谦正在小心翼翼地调试摄像头和麦克风,听见你的喃喃自语后灵动地扭过水蛇腰,无比虔诚地表示:“你也这么觉得吗!我从第一天干活就这么觉得了,肃冷孤傲、俊美精致、霸气侧漏、腰好肾好……真是满足了我对总裁所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天下怎么会有我们总裁那么完美的男人!!”

 

心中默念的口稿被如滔滔江水般的仰慕词打断,你从这沓文件中抬头送迷弟一记不收钱的白眼,不客气道:“如果我是李泽言听到你刚才的肺腑之言一定感动得痛哭流涕,立马打电话叫人事部给你官升三级,真好奇你是从哪里找到那么多与实物不符的词语贴金到他脸上的。”

 

——孩子别傻了,你被表象骗了。

 

魏谦双手抱胸一脸不满地瞥着你,很明显,你的一时嘴快惹怒了一位迷弟。

 

根据著名的蟑螂理论显示,如果你不幸发现厨房内有一只蟑螂的话,那么你没看到的还有300只。迷弟这种生物也是同理,如果不好好安抚受伤的魏谦,你刚刚的话会被一传十十传百然后响彻李泽言的迷弟森林,你的未来将会是可预见性的悲剧收场。

 

权衡过后,你昧着良心补了一句:“我的意思是举双手双脚同意你的观点,你真是一位合格的金牌助理,总能发现隐藏在比南极永冻土还厚的冰川之下的细微本质。不过我要修正你一个小小的地方,你从哪里看出来李泽言腰好肾好了??”

 

“你还打算唱多久单口相声,汇报都准备好了?”

 

当男人冰冷低沉的声音通过音频电流漂洋过海突兀地在房间里响起时,你和魏谦差点惊出一身汗。

 

“总……裁大人,我们还没叫你呢……”你兵荒马乱地从椅子上跳起来,狠狠瞪了一眼魏谦。

 

魏谦朝你摆摆手,张口无声做着口型:不是我开的摄像头。

 

“我办公室的所有设备都是远程控制的。”屏幕里的李泽言轻蔑地嗤了一声,微微抬起下巴,嘴角讽刺的笑意仿佛在对你刚刚的无礼发言宣判了无期徒刑。

 

你绝望地双手捂脸,内心渗着血,今天汇报的通过率被自己作死下降了90个百分点,怎么就是控制不住这张嘴呢?

 

“我特意从行程里空出一个小时听模拟汇报,如果只是见到你蹩脚又难看的肢体表演的话,我更愿意穿过三个街区去百老汇买张票。”

 

——拜拜了您内,那我就不用汇报了,皆大欢喜何乐不为?

 

当然这话你是断然不敢宣之于口的,深呼吸一口气后,你已经平复了许多。很多事情都是成事在人谋事在天,你现在能做的就是做好今天的汇报,让李泽言挑不出一点儿毛病,乖乖闭嘴惊艳。

 

进入状态的你收回多余的表情,快速平稳地呈报这一季度的运营业绩、收支情况,将下个周期的工作计划细致地拆分为五个阶段逐一汇报。李泽言在聆听你的报告时,终于收起了没事乱扎人的尖刺,偶尔跟随你的结果略一点头,平淡无波的墨瞳里一丝赞许飞逝而过。

 

在李泽言日复一日恨铁不成钢的敲打之下,你的拖延症终于有所减轻,比如说这次的汇报,你起码提早了半个月的时间准备,每天生活在李泽言三连发的死亡循环:

 

汇报发送李泽言,“白痴”

 

汇报发送李泽言,“幼稚”

 

汇报发送李泽言,“不过如此”

……

 

你既痛恨李泽言口无遮拦的态度,又打从心里佩服他对工作的极致与严苛,他的鞭策让你的升级速度从白嫖玩家跃进为顶级人民币大佬。

 

今天虽然只是一场模拟训练,为的是三天后在全体董事会面前的正式汇报,但你丝毫不敢怠慢。全公司上下没有人能比李泽言更挑剔,如果能伺候舒服眼前这位太岁爷,董事会那群根本不在话下。

 

你说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时钟,比原定的一个小时超出了二十分钟。你蹭了蹭酸疼的小腿,赶紧坐下来喝口水,忽然发现自己的额头略有凉意,用手擦过竟带下薄薄一层细汗。

 

李泽言眉心紧蹙的样子让你心绪不安,你对自己刚刚的发挥很有信心,就算是某果公司的乔X斯在世听完你刚才的汇报也会交口称赞,如果李泽言还不满意的话,你很害怕自己会控制不住小情绪,直飞美国去胖揍他一顿。

 

所以你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不想漏过他任何细微的表情变化。

 

一秒、李泽言捏了捏眉心。

 

两秒、李泽言叹了口气。

 

三秒、李泽言凑近屏幕。

 

……

 

嗯?怎么黑屏了!

 

李泽言居然一言不发地直接把视频关了,这是总裁大人发明出来的新型嘲讽方式吗?

 

魏谦观察到濒临火山爆发的你,悄咪咪离开了极有可能变成案发现场的办公室。

 

你愤怒地抓着文件夹,平整崭新的A4纸被揪出了扭曲丑陋的折痕。

 

这算什么?

 

盛怒的席卷过后,你失神地瘫坐在椅子上,内心的鄙弃如潮水般涌来,回想起那双淡漠深邃的眼睛,仿佛从中读出了彻底的失望。

 

只要一想到又让李泽言失望了,苦涩的酸楚悄然无息漫上眼眶,一次汇报的失败又算什么,你在乎的至始至终只有那个人对自己的看法。

 

你泣不成声地给自己哼了一首凉凉。

 

手机听不下去你走调到外婆家的哼哼,不安分地震动两下以示抗议,你隔着泪帘看到一串字:

布丁男孩在群聊里发送了一条信息。

 

[7:31]

布丁男孩:你的超时让我下一场视频会议迟到18分钟,不是每一个人都和我一样愿意等你。

 

你一个激灵从座椅上弹了起来,虽然这话有一半的真心诚意,但你还是忍不住想怼他。

 

[7:32]

你:哦。

你:占用了总裁的时间小女子惶恐不安。

布丁男孩:……

布丁男孩:而且,你没给我剩足够的时间夸你。

你:我手机坏了吗?好像看到了一些不得了的字。

布丁男孩:我开完会打你电话,手机开着。

你:我可以不接吗?

布丁男孩:不想听表扬的话,算了。

你:接!!

 

 

李泽言真是一个磨人的小妖精,就不能老老实实夸你一次吗?

 

你不顾脸上还挂着没干的泪痕,望着屏幕露出了荡漾的的痴汉笑,没有注意到门外魏谦一张因惊惧而扭曲的脸。

 

[7:34]

魏谦不是刘谦:总裁!你又逼疯了一个!

布丁男孩:你怎么在这?

魏谦不是刘谦:(无辜)我一直在啊……

布丁男孩退出了群聊。

魏谦不是刘谦:我说错了什么!!!!!!

 

 

你听到门外魏谦悲怆的惨叫,又看了眼屏幕,头顶上好似有一万只乌鸦飞过。

 

所以说啊,有些人真是天生做总裁的命。李泽言这种人如果不是当总裁的话,大概第一关就死在了自家华锐笔试的心理测评题上了。

 

怼怼虐你如初夜,你待怼怼如初恋。

 

你说你,怎么就是想不开偏偏喜欢上他呢?




--------------------

这么勤奋的我真少见,鲢鱼这游戏八成下了蛊


评论(2)
热度(80)
©竖二
Powered by LOFTER